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圣堂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以下是圣堂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及市财政局的指导下,我镇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委提出的工作部署,为推动我镇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基础和保障。2019年,我镇积极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实现了圣堂各项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全年财政收支平衡,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重点支出项目得以有效保障,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主要的收支情况如下:2019年财政决算总收入为5538万元,各项决算收入是:

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476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44.71%。

2.体制、调资补助收入1852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33.44%。

3.困难镇补助收入280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5.06%。

4.基础设施配套资金收入198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3.57%。

5.财政专户收入275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4.97%。

6.其他收入457万元(其中上年结余3万元),占决算总收入的8.25%。

2019年全镇地方财政决算支出5536万元,主要项目的支出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81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39.40%。

2.公共安全支出205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3.70%。  

3.教育支出1573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28.42%。

4.科学技术支出44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0.79%。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5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0.63%。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5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12.19%。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9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8.29%。

8.城乡社区支出226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4.08%。

9.农林水支出55万元,占支出决算的1%。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6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0.47%。

11.住房保障支出57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1.03%。

2019年,我镇财政决算总收入5538万元,决算总支出5536万元,收支结余2万元。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预算法》规定,结合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按照依法理财,深化改革、零基预算,强化约束、优化结构,保障重点、全面绩效,提高效率等基本原则,落实镇党委的决定部署,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依法理财,依法行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经综合分析,研判我镇经济形势和影响我镇财政收支的各种因素,编制2020年预算草案。

2020年镇级财政预算安排:2020年全镇财政预算收入计划为5549万元,主要收入项目安排情况是:

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575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46.4%。

2. 体制、调资补助收入1852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33.38%。

3. 困难镇补助收入36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6.49%。

4. 基础设施配套资金收入20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3.6%。

5. 财政专户收入190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3.43%。

6. 其他收入372万元(其中上年结余2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6.7%。

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全镇预算支出计划安排554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的安排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45万元(其中党建经费支出90万元,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经费263万元,人大工作经费67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33.27%。

2.公共安全支出426万元,(其中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经费194万元,禁毒工作经费2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7.68%。

3. 教育支出847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5.27%。

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4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34%。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0.69%。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6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1.29%。

7. 城乡社区支出486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8.76%。

8. 农林水支出516万元,占支出预算的9.3%。

9. 交通运输30万,占支出预算的0.54%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0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0.54%。

11.住房保障支出73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32%。

2020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收入5549万元,预算总支出5546万元,收支结余3万元。

为了确保完成2020年财政计划,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大力发展经济,培育财税源

只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全镇经济的全面发展,才能有效地增加财政收入。建立和完善财政投入和激励机制,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发挥投资拉动增长的关键作用,提高投资效率,支持强力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支持推进招商活动,支持文化旅游,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完善的政策制度环境。加强对企业管理和服务,多渠道、全方位盘活现有企业资产,促其产生最大效益。要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新项目上马,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确保我镇财政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二)坚持收支并重的方针,加强财政收支管理

要狠抓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确保完成年度预算收入。加强对财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财税征收职能部门的作用,落实责任制,抓好今年各项收入计划的落实。坚持依法治税,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清缴各种欠税,杜绝偷、骗、漏税等行为,确保基数任务的完成和地方既得财力。

要落实控制压缩财政支出措施,确保重点支出。我们必须区分轻重缓急,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专项经费支出,重点“保吃饭、保开门、保平安”及做好财政支农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做到量入而出,量力而行。

(三)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政监督

继续坚持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对各单位各部门财务实行定期会审、交叉检查,理好财,当好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努力推进乡镇财政管理信息化建设,逐步改善办公条件,形成科学、精细、高效的运行体制,确保财政管理信息化稳健运行。

各位代表,2020年财政预算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要在镇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不断开创财政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繁荣富强的新圣堂作出更大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