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圣堂镇人民政府 > 部门文件

圣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圣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圣堂镇人民政府镇长吴柳娟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在镇级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2021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9万元,同比增长17.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710万元,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99791万元,同比增长9%,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6884万元;社会消费零售总额3900万元,同比增长50%

一、深入推进资源整合、三产融合,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一)工业发展稳中向好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前往深圳、东莞、中山等地区开展精准招商,成功引进荣峰新能源、万合新材料、建润环保建材、富嘉达电子4个项目,总投资额4亿元,其中荣峰新能源、万合新材料、富嘉达电子3个项目已进入试投产阶段坚持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助力企业发展,冠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入6000万元完成设备升级,现已试投产运营;超藤威家公司投入3000万元完成厂房扩建;中星灯饰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韶华服装洗水厂、超藤威家居公司及万合新材料公司完成技术升级改造,总投资达3.8亿元。

(二)现代农业持续壮大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企业参与申报的恩平市生猪产业园成功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市肉联厂成功试产,大广农牧有限公司圣堂养殖培训基地正式投产。三山村大广优质猪苗、歇马村香蕉2个特色农产品成功申报省2021年“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项目。新增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江门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恩平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家。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完成撂荒地复耕任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42万亩。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

(三)全域旅游稳步推进成功创建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歇马举人村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首批“粤书吧”试点单位成功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江门市花杜鹃花节等节庆活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启动恩平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和歇马举人村、唐明照故居、天村党支部优化提升工程全面积极配合全市推进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二、深入推进提质、乡村蝶变镇村环境面貌展现新变化

(一)美丽圩镇建设提质增效投入200多万元实施圣联街等7段道路硬底化工程,完成龙泉街等路灯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圣龙街污水管网改造。完成镇体育公园建设。全镇新增设安装健身设施55处。新建碧道4.7公里。完成蒲芦颈桥重建工作。

(二)乡村振兴有力有效启动水塘红色生态片区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开展美丽廊道建设,实施圣堂高速路口提升工程。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新建村内道路8.37公里,完成21条自然村村道亮化工程建成三山凹口古树公园。加强农村厕所排查整改,全面完成74座公厕和3908座户厕排查整改工作。落实人居环境“红黑榜”评选机制,及时发现并累计完成整改问题35个,清拆危房34间。落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工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水塘村成立恩平市第一家由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注册的公司,全镇7个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三)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和反馈问题整改,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专项整治,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强辖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运营和维护,全镇共计建设78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常住人口户数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六大河流综合治理,完成良西河河堤加固工程。深入推进违法用地执法,严厉打击占用耕地建设问题,拆除占用耕地房屋3宗。抚育幼林800多亩,有效保护森林资源。

三、深入推进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

(一)脱贫成果不断巩固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增加公益性岗位开发,新增加5个道路交通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加强安全住房排查,发放资金14.6万元为多名原建档立卡脱贫户修缮加固住房。持续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为44户原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人身意外医疗保险等医疗帮扶。

(二)民生保障持续强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资金734万元,完成民生实事项目68项、群众“微心愿”300多个。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233人,参保100%。严把社会救助入口关,切实加强对71名特困人员和163户低保户的动态管理,为低保、特困供养、大病困难群众办理医疗救助68人次。成立红十字会和社会工作服务站1个、社会工作服务点2个,开设长者食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三)社会事业蒸蒸日上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根竹头村获评江门市文明村水塘村、永义庄村、松仔岭村、东头村、根竹头村获评江门市卫生村水塘根竹头村获评恩平市文明村全面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升级改造工作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9场次。镇人大主席团被评为2021年江门市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示范点。教育事业不断进步,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圣堂中学初中升重点高中入围率在全市农村乡镇中连续15年位居第一高质量超额完成征兵任务,11名优秀适龄青年光荣入伍武装部荣恩平市先进基层武装部、恩平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四、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大局开创新局面

(一)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压实镇村“三人小组”工作责任,严格排查境外归国、重点地区人员,对辖区内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发挥药店、发热门诊、村卫生哨点作用,加强院感防控,筑牢联防联控堡垒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84.64%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二)“平安圣堂建设全面推进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探索出“点、线、面”工作法及“1+2+N”工作模式,高标准打造禁毒“六个一”示范亮点工程禁毒主题公园,强化社会面宣传,涉毒犯罪行为大幅下降根竹头村获评2021年省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村、恩平市无毒村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推进雪亮工程,新增视频监控90多处,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智慧”水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全年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或交办、转办等信访问题12宗,办结率达100%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全面发动全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邑安”小程序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

(三)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落实专人负责督导整改。全年出动执法人员635人次,共排查企业厂场162家次、三小场所225家次、建筑施工工地20处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15处。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国道325恩平圣堂段路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对26个路口进行优化,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挂牌成立镇消防救援所(专职消防队)。森林防灭火、防溺水、防灾减灾等工作扎实有效。全年实现“零伤亡”目标,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深入推进职能转变、作风改进,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一)政治建设全面增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依法行政有效开展顺利完成新一届政府班子换届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保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年办结执法案件75宗,在行政执法“两平台”累计办理文书369份。认真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全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共接待各类服务对象168人次,提供法律服务96件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5件,办结率100%。加强政务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12条,办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125宗,镇服务中心依法公开便民服务事项271项,全年受理事项8447宗,办结率100%

(三)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遏制“四风”,严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理清廉政风险点60多个,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严控廉政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立案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8人。

此外,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司法所、供电所、市场监管、卫生院等部门也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科技、档案、保密、关工委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顺利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一年,奋斗伴随艰辛,收获凝结汗水,这是市委、市政府以及镇党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镇人大以及各位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镇政府,向各位代表,向奋战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圣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一是经济总量仍然偏小,经济发展后劲不足;二是乡村振兴仍然存在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待提高,长效机制不够健全;三是民生保障与群众期望仍有不小差距,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相适应;四是部分干部攻坚克难意识欠缺,工作作风亟需转变。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承前启后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恩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速,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重点推进镇委“1+10+N”工作部署,推动圣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为此,我们要具体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坚持稳增提质,持续推动镇域经济发展致力打造活力城镇

(一)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发展。坚持工业立镇,以圣堂镇纳入市中心城区为契机,围绕我市沿325国道打造的“一核一带多点”现代工业走廊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园区建设再加力。配合恩平工业园抓好圣堂集聚区扩能增产,加快推进昊鑫新材料项目上马建设和投产达产,推进道氏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全力培育总产值超30亿元的工业企业。全力推进中星工业园优化再造,在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上出新出彩,盘活整理一批工业用地,加大基础配套建设,促成投资者增资扩产和二次招商,大力培育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零地增效”。招商引资再突破。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落实我市“1+3+N”大作战招商新体制,实施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精准招商,围绕生猪产业园、“中央厨房”预制菜食品领域重点招商,力争引进一批经营理念新、生产技术强、引领带动力大的大企业、大项目。项目建设再提速。狠抓项目落地率、到资率,推动“拿地即动工”常态化,实现项目18个月转化,加快推进万合新材料、建润环保建材等项目投产达产。服务企业再升级。树牢“大服务”理念努力当好政策宣传、沟通联络、纾困解难的“金牌店小二”,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安商暖企”行动,执行好重点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解决好道氏公司、建安混凝土有限公司用地规划问题,支持大广食品有限公司培育上市。

(二)强化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坚持以产业兴旺为带动,以农民增收为落脚点,加快农业“接二连三”,推动圣堂镇农业走向集约化、现代化、产业化,全力打造全市第一个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推进农业增产提效。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提升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格控制新增建设占用耕地。优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进省级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市肉类联合加工厂、樊佳鸭禽业有限公司全面投产运营,加快推进广东天笙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谋划建设腊味产业园,抢抓机遇发展“中央厨房”产业。建强农业特色产业。建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积极打造优质水果标准化种植基地及特色稻菜薯现代化生产基地,打响进职萝卜、龙塘马铃薯等品牌。支持三号农庄建设乡宿、乡食、农耕、研学等田园综合体。

(三)加快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整合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侨文化等旅游资源,通过“旅游+”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以市打造S369线旅游黄金走廊为契机,加快完成恩平市全域旅游咨询服务点及旅游配套建设,将人文历史资源连片开发,加快形成全域规划、全景打造、全民共享的文旅格局。重点擦亮三张文化牌。第一张是传统文化品牌。完成《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恩平市歇马村保护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推动歇马村以文物群方式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品牌。第二张是红色文化品牌。充分利用恩平第一位中共党员、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农会诞生地等红色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建设水塘党建主题公园,修复长安农会旧址,打造体验式红色项目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第三张是侨文化品牌。抓好唐明照故居及周边环境优化提升,深入挖掘中国驻联合国第一任副秘书长唐明照的外交文化和本地深厚的侨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侨乡故事,为“侨都赋能”工程作出圣堂贡献

二、统筹协调发展,持续提升镇村建设品位致力打造宜居城镇

(一)优化提升圩镇功能品质。抓住中心城区向圣堂方向扩容机遇,积极谋划推动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提升圩镇功能品质。持续加强圩镇建设。按照镇总体规划,谋划做好锦江河一带、新汽车客运站周边规划,打造一河两岸生态休闲带。大力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深化国道325线、省道369线“美丽廊道”项目建设,确保达到“宜居圩镇”标准。深化圩镇精细化管理坚持“绣花式”管理理念,扎实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强化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治理,加强道路、给排水、亮化、绿化等公共设施管护,营造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镇。

(二)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建设美丽农村为主攻方向,有序推进农村五大“美丽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村道建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引导和鼓励利用“三清三拆”的空地闲地建设农村“四小园”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严格落实乡村房屋建设审批手续,落实CD级危房的农村住房分类处置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生态宜居美丽片区村容村貌提升整治。依托恩平农村改革开放展览馆现有资源,建设全市乡村振兴展览馆。修缮三山村古建筑荫诒学校旧址,串连凹口村古树公园,打造“三号院”特色民宿。

(三)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端稳端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环境攻坚治理。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强化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等污染综合治理和联防联控,加强企业固废处理、废水废气排放、扬尘等巡查,加强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监管,规范镇级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筑牢生态保护屏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做深做细做实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加强“广东智慧河长”平台的管理和维护,不断完善林长制组织架构和相关制度,扎实推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更“有效”。紧抓市创建“两山银行”机遇,聚焦生态修复、低碳发展,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恩平的青山绿水贡献圣堂作为

三、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致力打造幸福城镇

(一)坚持不懈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面铺开摸清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开展各项助残工作,完善和实施困境儿童每月寻访制度。落实好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动社保扩面工作,切实做好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二)健全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持续落实“双减”提质增效,创设特色教育与课堂教育有机衔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完善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设立龙塘、长安社工点,完善社工队伍配置,实现双百社工全覆盖。加强对长者饭堂、敬老院的运营管理。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红十字会等事业水平。

(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落实创文重要测评指标任务,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完善镇文体服务中心、自助图书馆、体育公园等文体配套。打造醒狮文化品牌,成立醒狮协会,举办独具特色的醒狮活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侨乡活动品牌。

四、强化基层治理,持续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致力打造平安城镇

(一)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活动。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成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两平台”的推广应用全面深化政务、村务公开,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政府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履职尽责成为习惯、成为常态

(二)持续深化“平安圣堂”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群众诉求“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体系建设,打造“全年不打烊,24小时接单”信访超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禁毒工作,推动“无毒村(社区)”创建工作。完善“天眼”工程,扩大镇村户三级治安视频联网覆盖范围。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装备能力建设,推进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开展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三)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重点环节、场所、单位及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织密“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重大危险源监管力度,全面开展三小场所排查及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健全完善灾害事故防范救援机制,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稳妥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三防、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工作

五、着眼效能提升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致力打造满意政府

(一)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伟大建党精神点燃新时代干事创业“新引擎”。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

(二)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学习提能,办好“红色学堂”“法治大讲堂”“农业学堂”,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前线、项目建设一线、攻坚克难火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强化效率意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大力发扬冯燊同志“到困难中去,以困难解决困难”的革命精神,破难题、抓落实,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明确具体时间节点,立说立行、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高效率赢得高效益、以快节奏换来大发展,形成“三比三看”的良好风气。做好跟踪问效,抓好市委市政府、镇委镇政府各项目标的分解、台账管理、总结提升等工作闭环,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落实一件销号一件。

(三)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生态。坚决破除“四个怕”“四个善”,大力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的优良作风,推动镇委“1+10+N”工作部署高效落实。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

各位代表,同志们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感恩奋进破浪前行,以“大格局大胸怀、新担当新作为、新作风新面貌、新思路新举措、新堡垒新模范”开启圣堂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我市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圣堂贡献


有关用语说明

1+10+N”1是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10是指争创一个国家级荣誉——国家卫生镇,做大做强恩平工业园圣堂集聚区及中星工业园两个产业平台,擦亮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华侨文化三张文化牌,打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平安法治建设四套“组合拳”十项重点工作;N是指在各项工作领域创出品牌、创出亮点。

恩平市“1+3+N”大作战招商新体制:“1”是指完善一个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3”是指建立三个招商引资专责小组;“N”是指搭建多个招商平台。

三比三看”:比谋划看特色,比能力看项目,比作风看变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