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行政执法

市水利局联合东成镇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224日,市水利局联合东成镇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对锦江河东成镇绵湖桥段两处长期占用河道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本次行动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欣桓和东成镇镇委副书记陈伟民担任现场总指挥,组织市水利局、东成镇政府、市水政监察大队、东成镇应急分队、东成镇派出所、圣堂交警中队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60多人开展联合执法。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市水利局联合东成镇制定了严密的行动方案,明确各行动小组的工作职责,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当日下午,联合执法队伍在既定地点集结,在确保违法建筑内无人停留、核查断水断电情况后,当即开展清拆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挖机两台,运输车辆四台,历时三个半小时,彻底拆除了位于锦江河东成镇绵湖桥上下游的两处建筑面积合约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严厉打击了我市辖区内的河湖“四乱”现象,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郑欣桓强调,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第一抓手,也是落实水利部“补短板、强监管”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导,坚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将“清四乱”行动落到实处,不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力度,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陈伟民表示,东成镇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河长制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的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