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分享感化 传播正能量——“头盔哥”李长财同志向社矫人员分享见义勇为事迹


524日上午,“江门好人”候选人、“恩平好人”李长财同志受邀参加恩平市司法局恩城司法所举办的“恩平市社区矫正‘每月一主题’教育活动”,向社区矫正人员分享见义勇为事迹。

(学习会现场)

李长财同志是恩平市水利局属下良西水库工程管理处的一名报账员。320日下午,他骑着摩托车经过恩城街道西门路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失控撞上前车,并且一直顶住前车,车轮仍不断高速转动,与路面猛烈摩擦生起浓浓白烟。危急时刻,他没有一丝犹豫,挺身而出,戴着头盔穿过马路冲到肇事小车旁,迅速拉开车门,一边给汽车制停,一边帮突发疾病口吐白沫的司机解开安全带,和被追尾的前车司机合力把失控车辆司机从车上抬出来,并迅速拨打120。周围市民见状也纷纷加入其中,拿来灭火器将事故车辆的浓烟喷灭。在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

(李长财同志分享见义勇为事迹)


此次,李长财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他见义勇为的好人事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接受监督管理,认真参加教育矫正,珍惜能与家人团聚生活的机会,重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改过自新的人,以遵纪守法的思想理念来回报组织和社会的关心与关怀。

课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很有意义,使他们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今后一定更加遵纪守法,以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