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护河护水我先行 碧水清波我守护”河长制主题活动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恩平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6月22日上午,由恩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恩平市水利局联合主办,恩城街道办事处和恩城街道小岛社区协办,在恩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护河护水我先行 碧水清波我守护”河长制主题活动。恩平市水利局副局长岑锡潮、恩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润良参加了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数近300人。    

                       

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节水、惜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首先在室内举办有奖竞答活动,市水利局组织基层水利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先由主持人现场PPT和课件展示讲解河长制有关知识内容;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推出与河长制、节水有关的题目,包含基本水情和河长制的基本知识、政策法规、意义以及节水常识等内容;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大家踊跃参加,现场积极抢答问题,气氛热烈。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全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河长制普法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认知水平。

1室内举办有奖竞答活动现场照片

随后紧接着定点摆摊举办室外宣传活动。定点摆摊位置在市文化中心侧,虽然天气较炎热,但是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加。现场设立普法服务点、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小礼品、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和河长制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关于水资源保护、水法等方面的咨询,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同时现场设置了河长制知识宣传廊道,安排志愿者现场详细讲解,并分组安排志愿者上门对周边群众开展宣传,派送节水知识宣传和礼品,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活动派送宣传资料800余份、纪念小礼品近500份。

2室外宣传活动现场照片

3宣传礼品展示照片

最后,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岑锡潮向恩城街道办、小岛社区代表赠送宣传物品一批,用于基层河长制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河长制宣传的影响力。

4现场赠送宣传物品照片

    近年来,恩平市大力推行河长制宣传活动,今年是开展“护河护水我先行 绿水碧波我守护”河长制主题活动的第二个年份,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河道环境保护的认识,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和支持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