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水利局积极开展红火蚁防控工作

  根据恩平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为全力配合做好我市红火蚁防控工作,市水利系统多方部署、多管齐下,积极开展红火蚁防控、巢穴投放药物等工作。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市水利局在接到市关于红火蚁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后,立即通知各下属水管单位及水利工程相关运维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红火蚁防控工作具体事宜,重点强调了防控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会上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要求加大对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

    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各下属水管单位迅速组织摸排水库、渠道、水闸以及办公区域等位置的红火蚁蚁穴情况,并对红火蚁巢穴进行了药物投放,控制红火蚁种群的繁殖扩张。此次,共发放药物1000斤,完成了8座市直水库的药物投放、灭杀工作,投放面积约30亩,实现防控全覆盖。

图片9.png

药物投放

图片10.png

药物投放

图片11.png

药物投放

  通过全面监测和科学防控,延缓了水利工程管理区内的红火蚁扩散蔓延,有效遏制了红火蚁的扩大态势,加强了对渠道、水库、管养站、办公区域等部位的保护,做到群防群控,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抓好水利工程红火蚁防控,确保工程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