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赖惠镇调研水利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率队调研督导我市水利工作。市领导李金元、何坚培,市府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赖惠镇一行先后到凤子山水库、锦江湿地公园碧道塘劳村段、恩城水厂国考断面等地,实地调研凤子山水库运行调度、锦江湿地公园碧道建设及恩城水厂国考断面水质攻坚工作情况。赖惠镇强调,要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农业污染治理。学习绿色立体养殖经验,以养殖专项规划为抓手,做好生猪养殖布局,加快禁养区养殖场清理。加快推进水产养殖尾水处理,严格落实鱼塘排水申报制度。加大农业、商品林施肥用药除草管控和引导,研究推进农业退水治理。二是加强生活污染治理。深入排查污水管网空漏接和漏损情况,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三是加强工业污染治理。督促企业提标排放,减少入河污染。加大环保巡查执法力度,充分发挥市、镇两级环保巡查队作用,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违法行为。

    座谈会上,赖惠镇听取了市水利局今年以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水利队伍建设、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河长制、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市水利局工作表示肯定。

图片12.png

座谈会现场

  赖惠镇对市水利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锻造一支忠诚担当专业的水利铁军。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先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抓党建、带队伍、促落实,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二是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储备与建设。要结合中央、省、江门和恩平市有关部署安排,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规范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好项目乘上列车,进入快轨。

  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抢险救援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是水利系统主动担当作为的体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监控五大项措施,确保物资、队伍、技术支撑等应急保障,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水平和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四是加强工作落实,坚持真抓实干。要加强单位部门之间、单位内部股室之间的联动协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