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系统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高基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意识,9月24日,恩平市水利系统组织基层民兵队伍共30人在青南角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1.png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因持续强降雨造成水库、河道水位快速上涨,有群众受困,组织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市水利局值班室接报水情、雨情和人员受困险情后,马上报告局有关领导和市应急部门;现场指挥长随即下达指令,要求水利应急队伍出动轻舟协助搜救。

  本次演练模拟了险情发现、险情上报、指挥决策、应急救援等场景,水利应急队伍各位队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行动迅速专业,物资工具齐全,从发现险情到险情解除,共历时约20分钟,保障了群众的安全,避免了生命财产损失,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图片2.png

图片3.png

演练现场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水利应急抢险队伍快速集结和防汛抢险装备使用情况,强化队员的防洪应急抢险意识和水利系统应对突发险情处理的实际能力,为今后应对险情、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

图片4.png

演练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