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一把手访谈】市水利局:再接再厉 开创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853.jpg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伟潮接受专访

  2021年,市水利局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切实强化水利行业监管、夯实基础、巩固成果、加大管理保护力度,再接再厉,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访谈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903.jpg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伟潮:

  “‘十四五’新篇已开启,市水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和市2021年度开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奋力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质量,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治水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913.png

▲2021年度恩平市水利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二、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

  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要求为目标,着眼大局、编制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重大水利工程,稳步实施防洪提升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水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及水利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水利基础设施标准。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943.png

▲锦电双桥

  三、突出标本兼治,切实强化水利行业监管

  按照‘消隐患、提标准、强弱项’的思路,紧盯安全鉴定、运行管理、监督检查三个重点,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各类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水安全灾害损害。强化江河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监管执法,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执法和监督行动,不断提高治水管水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951.png

▲恩城水闸实现自动化监控

  四、夯实基础巩固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底线任务’,坚决守住和巩固维护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成果,解决剩余的170条自然村的集中供水,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结合实际实施一批水库移民扶持项目,改善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五、加大管理保护力度,建设幸福河湖

  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强化河长考核;以河流为纽带,以水为主线,高标准建设万里碧道,全力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建设美丽河湖。

微信图片_20210517170958.jpg

▲锦江水库一角(何思洪摄)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展望新的一年,市水利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机遇,完善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涉水事务监管和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水平,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作出水利贡献。”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编辑/莫润锋  摄影/‍张卫锋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