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见成效 丹心一片为群众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

  每年3月至4月,正是春耕用水高峰期,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当前防旱抗旱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用心为民办实事、谋福利,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史学习教育新篇章。

  

  今年以来我市降雨异常偏少,截至4月20日,恩平国家气象站录得累计雨量168.0毫米,较常年同期349.6毫米偏少52%、较去年同期359.6毫米偏少53%。全市水利工程蓄水总量为2.25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2.65亿立方米偏少15%。为提前研究部署和谋划做好用水调蓄工作,在前期旱情排查和会商研判的基础上,市水利局提前谋划、及早布局,早在2月下旬就组织召开了全市春耕用水调度会商会议,充分听取各镇(街)春耕生产用水需求和建议,会同我市大、中型水库工程管理单位完善放水计划,发挥水利工程的抗旱骨干作用,降低旱情影响。

  

  针对春耕生产用水需求最为紧张的宝鸭仔灌区约2万亩农田、君堂镇新君、塘库、黎塘、潢步头等四个村委会8000多亩农田以及圣堂镇1万多亩农田,市水利局加强资金筹措,强化与属地镇的沟通对接,积极落实抽水围堰填筑、抗旱水泵购置调拨等抗旱应急措施。目前,宝鸭仔水库抽水围堰填筑已完工并发挥成效;协调支持沙湖、君堂、圣堂、大槐等地累计投入抗旱水泵26台,配套电缆1000多米。

  

  局领导班子多次率队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灌区放水和各地旱情情况,并督促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做好旱情排查以及灌溉渠道、输水管网和防旱抗旱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全力确保全市群众生活用水及春耕生产用水。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立足最不利情况,一方面算清水帐,加强水工程、水资源统一调度;另一方面今年汛期注重防汛与节水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蓄水,最大限度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努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实事,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