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动工建设 江门市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

  10月29日上午,江门市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EPC+O项目开工仪式在开平项目区新桥水开工点举行,正式动工建设,这标志着江门市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和澳马集团董事长马志达、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领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工仪式。

  西江潭江流域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是江门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落实《让广东河湖更美大行动方案》和市第一号河长令、推进“三区并进”(都市核心区、大广海湾区、生态发展区)的具体行动。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采用统一打包、统一推进EPC+O模式,推动14条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总治理河长436多公里,工期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流域综合预报调度等。前期,已完成可研、立项、招标、合同签订等工作,经过公开招投标,由澳马(江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

  王立新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与河长制工作,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在省河长制湖长制考核中名列前茅,2019年作为地级市代表获得了国务院督查激励,为江门市、也为全省赢得了荣誉。今年6月,江门按照全市统一打包、统一推进的模式,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为全省实施万里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开了一个好头。在4个月后,江门再次通过EPC+O模式,自主实施西江潭江14条跨县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系统推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万里碧道、流域综合调度等工程建设,再次为全省做了很好的示范,提供了有益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希望江门市要利用河网密布、水系纵横这个得天独厚的条件,以重点支流综合治理为契机,系统进行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建设等,通过水的治理带动水经济的发展,把江门的河流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有力的水利支撑

  刘毅市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制定工程建设计划清单,各市(区)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项目施工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严把质量关,坚持依法依规,加强全过程监管,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把该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