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0月26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恩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1.png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广东的大事、喜事。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重大历史关头,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对广东、深圳,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水利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反复学、长期学,学深学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水利工作任务。全系统各股(室)、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开创水利新局面,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一是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潭江河流治理工程PPP项目恩平段、重点支流综合治理、西坑灌区第一期节水配套改造项目,高质量完成2020年3宗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三是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力争让全市所有革命老区自然村于2020年12月底完成集中供水入户建设。四是抓好河长制工作。坚持高标准建设万里碧道,继续推进“五清”“清四乱”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五是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各类预案修订和水旱灾害防治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值班值守、汛情预报预警和信息报送、防汛督查检查、防汛防旱资金使用、山洪灾害防治、防汛调度、防汛应急抢险等方面有关制度,推动防御调度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此外,还要抓好水库移民、水利工程项目申报入库、已完工未验收工程的验收结算、水土保持、水利工程划界与确权、水库水闸安全鉴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全生产、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坚强水利队伍,为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干部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好“领导班子、水利专家、后备干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青年干部”这六支骨干队伍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坚强水利队伍。

图片2.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