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都来了!20多家媒体齐聚江门,只因这件事…

  今年5月,江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获得国务院办公厅4000万元奖励,成为广东省获得激励的唯一一家地市单位。江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成效也吸引了全国的目光。

  昨日下午(7月14日),市委宣传部和市水利局组织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20多家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到江门市开展河长制及碧道建设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深入实地对江门河长制和碧道建设工作,以及重要工作成效进行采访考察。

  当天,通过江门市河长制经验通气会,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团介绍了江门河长制工作情况、体制机制创新举措等。

  据了解,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江门市全力实施“让五邑河更美”大行动,扎实开展“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碧道工程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等工作,积极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会后,媒体团先后实地前往江门市蓬江区环人才岛碧道示范段、江海区城央绿廊碧道试点进行采访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工作实施情况。

  据悉,环人才岛碧道作为蓬江区示范段之一,目前已完成6公里建设,在建5公里,预计明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目前城央绿廊已完成江门船厂至江门大桥段省下达的9公里试点示范段的建设任务,余下11公里将结合周边的地块开发、“三旧”改造等同步推进实施。

  本次活动为期3天,其间还将前往鹤山市、开平市及新会区对当地河长制工作开展采访考察。


  来源:江门日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