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水利局 > 工作动态

扎紧反腐笼子 严守纪律底线— —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警示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加强对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纪律教育。7月8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水政监察大队、水利财务结算中心、水利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002IMG_8168.JPG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本次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高鹏为党员干部们上廉政专题课。郑高鹏主任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和生活社交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部分问题和风险点,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的重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使参会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005IMG_8201.JPG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高鹏讲廉政专题课

  郑伟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001IMG_8160.JPG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潮讲话

  一是加强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常抓常议、做细做实。二是加大力度,强化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三是结合实际,筑牢 “防火墙”。要认真梳理水利业务工作方面的关键环节,针对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水行政执法和服务等重点环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四是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坚决纠正一切阻碍制度贯彻执行、影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为,督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上,全体同志还集中观看了《“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系列廉政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严守纪律底线。

003IMG_8176.JPG

集中观看《“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系列廉政专题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