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专题培训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内审人员能力,我局积极搭建“集中整训”学习交流平台,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5月25日至26日,我局组织了一期“集中整训”内审培训班,参训人数近80人。此次培训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工程审计及政府采购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进行以案释法和审计优秀经验分享,学法用法普法“三促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丰富直观和切合工作实际,能有效运用于工作岗位,提升内部风险防控水平,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我局2019年至今通过强化内审业务培训、协助全市配备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汇编审计常用法律法规库、编辑《恩平市内审业务简明操作指引》等助力内审能力提升,已累计“集中内审培训”达440多人次和组织“以审代训”达20人,内审成效取得了阶段成果,更好地促进了内审人员对工作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逐步提高了内审专业胜任能力,提高了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职责,沿用“集中整训”“以审代训”“粤政易交流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整理”优秀方法并积极创新方式,利用“专项检查”查找内审薄弱环节,发挥“内审人员离得近看得清”的天然优势,力促内部控制管理规范化和常态化,提高内审质量,发挥审计监督合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