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 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要求,近日,市审计局举办了一期以“如何开展研究型审计”为主题的审计论坛,进一步加深审计干部对研究型审计的认识。

图片1.png

  各股室以“如何开展研究型审计”为主题,结合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从“研究型审计思路”“研究型审计三段论”“细化审计实施方案”“责任清单确定重点”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探讨,并以审计案例分析的形式,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先进的审计方法和高效的审计思维,培养审计中的前置质疑思维,切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树立研究型审计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审前学习研究,注重日常积累和工作谋划,让研究型审计从源头“动”起来。二是注重审计成果应用研究。对审计建议集思广益,多轮沟通反复斟酌,提高针对性和可行性;积极探索推行问题整改清单制,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加大多部门协调配合,合力推动审计问题事项整改落实。三是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全体审计干部要积极拓展研究型知识边界,更新审计专业知识体系,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通过本次审计论坛,加强审计干部对研究型审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高质量研究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