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今年重点抓好这些工作

  5月17日,恩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江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恩平下一阶段审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岑安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21年,恩平市审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安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保障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审计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将审计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审计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省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坚决有力、科学有效;强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围绕助企纾困、财政直达资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强化财政资金审计,增强预算意识,加强问效、监督和问责;强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惠民政策资金审计;强化内部审计监管。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办好“审计课堂”,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素质,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