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交流分享 助推研究型审计深入开展

  “我认为在做项目过程中,通过谈话能在短时间内掌握情况和发现端倪,这不失为一个有效方法。”

  “做项目要紧跟方案,以资金链为纽带,只要追踪到底,才能清晰发现问题,不能主观追踪某一时段。”

  “作为组长,我觉得要在审计建议上下功夫,提出的审计建议要可行,不能放诸四海而皆准,漫无边际。”……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型、学习型审计工作的开展,近日,市审计局召开财政直达资金审计项目分享会。会上,审计人员逐一畅谈在审计期间所想所思,所行所探,所得所失,达到了在分享过程中传递经验,总结得失,相互促进的作用。

  会议指出,审计项目结束后,通过推行项目分享会,有利于交流经验,促进相互磨合,达成进步共识。是探索研究型审计的有效途径,弥补了以往审计人员以个体为主,分享不足的短板。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推广项目分享成果。一是要围绕真实性审计,加大审计延伸力度,进一步优化审计方式方法,以资金链为线,把问题查深查透,还原事实的真相。二是要围绕合法性审计,提升审计分析能力,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按“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以高政治站位推动审计定性和评价精准发力。三是要围绕效益性审计,切实提升审计建议质量,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要求,推动审计整改效能不断提高。

  此次分享会是近年来市审计局举办的首个项目分享会。今后将深入推广这一做法,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