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省审计厅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当天下午,召开了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工作汇报,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硕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代表厅党组汇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3305952.jpg

  王硕平指出,开展巡回指导是以往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对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书记李希对巡回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了我省《关于组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方案》,多次对巡回指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硕平强调,省审计厅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要在“七一”前完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学习任务;要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卢荣春代表厅党组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我厅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王硕平组长全面阐述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我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卢荣春指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厅党组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既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努力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使“创新动作”有特色。目前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卢荣春强调,省审计厅党组接下来将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以审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持续抓好抓实专题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已列出的重点民生项目审计清单,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全力推动办实事落细落实落具体,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四要用好用活阮啸仙红色审计资源,赓续红色审计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五要加强宣传报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六要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推进每项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

  卢荣春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同志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工作配合到位。要立行立改推动工作,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虚心接受、对号入座、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要以学促干务求实效,以审计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和正、副处级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职级干部,第二、第三审计专员办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陈星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