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四员”落实审计担当


已编辑图片

  4月26日上午,恩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和江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刘兵同志指出,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用政治思维谋划全局,用政治眼光分析问题,用政治担当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做出实效。一要加强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的跟踪审计,当好政策落实的“督导员”,聚焦“六稳”“六保”政策的贯彻落实,及时发现政策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审计“倒逼”政策落实、制度完善,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当好财政监督的“安全员”,重点关注政府债券发行、存量资金盘活、国有资产盘活、国有资本收入任务完成等财政收入筹集情况,促进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和化解地方财政风险。三要加强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当好民生资金的“维护员”,密切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打通“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惠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惠及人民群众,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四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当好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员”,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强化审计人员的审计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规范意识,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开展跟踪督促,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虚假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查清原因,一跟到底。抓好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推进监督合力,各镇街、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审计监督。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