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彰显审计工作成效

  市审计局通过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确保了审计成果落到实处,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45个突出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或已落实了整改措施,促进了财政资金安全使用,如部分非税收入缴入国库,盘活了长期结存的财政资金,追缴欠缴的租金和税费,调账规范会计核算;促进了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如建设项目完成或加快进度18项,优化政务服务事项110项;促进了建立健全了体制机制,如完善市本级、部门规章制度11项等。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为有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该局把审计整改作为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列入议事日程,不断提高审计队伍对审计整改的认识,指定专门股室负责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统筹组织和日常管理。同时,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全局性的重点工作来抓,形成了“一把手”领导,分管领导主抓,综合股统筹,各业务股室配合的全局“一盘棋”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内部运行体系。

  二是利用考核,强化整改。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市审计局积极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考核,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市直机关年度绩效考核事项。对此,该局创造性配套制订了《恩平市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将65个市直事业单位和11个镇(街)政府纳入审计整改考核的范围。

  三是建立清单,加强管理。对年度本级审计项目的查出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统一整改清单格式,明确了查出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结果、整改进度、未完成整改的原因、下一步整改计划措施等事项,规范审计整改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逐项对照有关问题落实整改。加强整改结果的审核,对被审计单位上报的整改结果,认真审查有关书面资料,个别事项采取现场查验拍照等方式,核实整改结果,做到依据充分,问题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四是及时报告,确保到位。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整改结果报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及时向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对未能整改到位的问题,由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