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工作动态

唱响红色主旋律 提升政治能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效推进“政治能力提升年”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1.png

  一堂专题党课。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学习,党组书记、局长陈丽华同志运用丰富的案例和历史重要论述,从“为什么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两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三点要求,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尽责担当彰显对党忠诚。

图片2.png

省审计组联合恩平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项主题党日活动。省审计组联合恩平市审计局全体党员近期前往圣堂镇水塘村委会参观恩平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恩平市第一个党员冯燊故居,了解第一个党支部---天村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冯燊同志的革命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均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审计力量。

图片3.png

举行专题学习

  一次专题学习。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近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了讨论。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学习王烁同志心系基层、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彰显初心、勇担使命。

图片4.png

进行对照检视

  一轮对照检视。近期,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轮流进行自我检视分析,与会党员就每名党员的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组书记、局长陈丽华同志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图片5.png

深入对点企业帮促党建工作

  一次对点企业党建联系。党组书记、局长陈丽华同志近日带队前往联系点恩平鑫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系活动。座谈会上,鑫泽公司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公司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以及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陈丽华同志以“不忘初心,满怀激情,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为题,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结合鑫泽公司党支部存在的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党员发展工作仍需加强等问题,提出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大力发展新党员、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意见。

图片6.png

开展政治生日

  一场政治生日。近日,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给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寄语和生日贺卡,感谢同志们一直以来的付出,并要求党员干部们坚守入党初心和审计事业的初心,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让他们感受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内生动力。

  一场警示教育。市审计局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背叛——姜增杰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结合江门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2019)》和我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身边的警示(2019)》,深入剖析恩平市委原书记李灼冰和那吉镇财政所科员郑剑锋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恩平第一个党支部——天村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切实提升审计队伍的廉洁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恩平市审计局机关党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的活动形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努力谋求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