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恩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恩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

《恩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股(室):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普法工作,我局制定了《恩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恩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恩平市审计局

2018927

 

 


 

 

恩平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一、普法内容

(一)共性普法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

2.《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党内法规;

(二)个性普法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国家审计机关开展国家审计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

二、普法对象

(一)全局干部职工;

(二)全市各镇(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党政机关领导干部。

三、普法目标

通过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进一步深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全体审计人员法治观念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明显增强;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自觉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责任清单

(一)于年初(2月底前)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二)于年末(12月上旬)撰写年度普法工作总结;

(三)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法律专题学习活动;

(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法律培训;

(五)举办法律学习专题报告会;

(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两学一做”,自觉学法用法;

(七)落实本单位学法考试;

(八)组织、参与普法志愿者及普法宣传等活动,如“12·4”国家法制日及宪法宣传日等;

(九)以案释法;

(十)其他。

五、责任领导

局长余超群同志为普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总审计师梁伟权同志为牵头负责普法工作的分管领导。

六、责任部门

法规审理股。

七、联系方式

普法工作联系人:范丽玲,电话:0750-7731799,邮箱:epssjj@163.com

八、普法实效评估

定期向普法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情况,接受普法主管部门的考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