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恩平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恩平市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股室

一、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

主动做好各项规划、政策解读等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办

二、做好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

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办

三、做好财政信息公开。

认真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

办公室

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让公众实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

办公室

五、持续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

持续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及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舆论引导。

办公室、各股室协办

六、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

做好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及公开工作,确保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办公室、各股室协办

修订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对外告知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办公室

七、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

强化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安排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及时回应,做好正面引导,提高审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办公室

八、做好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对照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行政法规库公布的行政法规和国家正式版本,在本单位政务网站及时更新审计系统实施的行政法规文本。

办公室

十、完善政务公开平台。

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先审后发,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和平稳高效运行。

办公室

十一、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

正确适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严格依照规定的标准、程序、方式计收信息处理费。

办公室;各业务股室强化监管

十二、加强工作指导。

局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办公室

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市培训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

办公室

十三、狠抓任务落实。

将本要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