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20〕14号)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恩平市审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加强用权公开

  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本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公开。及时更新完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向社会公开,展现我局权力配置情况。推动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凡是直接涉及相对人权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以适当方式听取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意见。

  二、加强政策发布解读

  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及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好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及公开工作,切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三、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在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适时通过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20年度组织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

  四、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

  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让公众实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

  强化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加强网评员队伍教育培训,安排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及时回应,做好正面引导,提高审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五、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加市培训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定期开展信息安全检查,抓好政务网站安全防护。

  六、强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明确一名负责领导,履行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恩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三)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