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审计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根据《关于印发恩平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恩府办〔2019〕93号)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恩平市审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强化组织领导

  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二、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

  根据《关于印发恩平市政府系统政策解读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恩府办〔2019〕45 号)要求,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做好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及公开工作,切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三、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在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适时通过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19年度组织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情况。

  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进一步强化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安排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对敏感性舆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五、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进一步加强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积极公开问责情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

  六、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建立规范的工作程序,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涉及重大事项(如审计报告等)需公开的,必须经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保密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后方可公开。对涉及重大突发事件、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网络谣言等,按程序及时发布信息,表明政府态度,回应公众关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