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沙湖镇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和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近日,沙湖镇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村(居)“两委”干部与全镇97名独居残疾人已完成实名认领结对,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切实加强独居残疾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

  一、送惠残政策,积极引导残疾人就业

  今年我镇结合“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摆放展板、设置就业咨询台、派放小礼品等方式向企业和村民积极宣传《残疾人保障法》,详细解答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生活帮扶、就业支持各方面的惠残政策,更好地保障残疾人的就业权益。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双百社工还为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填报简历、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积极鼓励和引导残疾人勇于挑战、自强不息,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525104514.jpg微信图片_20220525104503.jpg微信图片_20220525104451.jpg微信图片_20220525104444.jpg

活动现场

  二、送贴心服务,关爱残疾群众“零距离”

  进入汛期以来,为做好残疾群众安全度汛工作,我镇多次组织结对党员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参与帮扶独居残疾人危房排查和安全转移行动,全力确保特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打通评残服务“最后一公里”,给辖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我镇联合恩平市残联、开平三院、恩平康复医院开展上门评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疑似精神障碍残疾人、肢体重度残疾人进行残疾等级评定,解决了残疾人的心头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620162732.jpg微信图片_20220621171305.jpg

入户走访

641.jpgIMG_20220517_120013.jpg

上门评残


  三、送爱心物资,实现精准助残圆梦

  为确保赠送爱心物资做到精准化帮扶,满足残疾人的真实需求,党员志愿者提前开展独居残疾人的摸查工作,并一一致电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在实际沟通中,了解到东岸村委会的吴婆婆因肢体残疾,行动较为不便,一直想要一根拐杖。掌握相关的情况后,沙湖镇委、镇政府在端午节前组织党员志愿者带上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礼品和辅助器具来到吴婆婆家中进行慰问。收到爱心物资时,吴婆婆连声道谢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圆了我的“微心愿”,虽然我身患残疾,但在大家的关心下,我一定会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IMG_20220525_110505.jpgIMG_20220525_104338.jpg

发放慰问物资

  下一步,沙湖镇将加大基层党员对独居残疾人“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力度,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增强残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