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以演练促实战,沙湖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为了检验和提高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同时最大程度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6月15日上午,沙湖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镇委委员、副镇长张文永,镇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水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1名志愿者参加演练。

  本次桌面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张文永传达学习《沙湖镇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黄金 24小时”应急处置方案(试行)》,第二部分是开展初筛阳性个案就地隔离管理、“三区”社区管控、启用单兵系统、个人防护等场景演练。

0c10773fab2befb8c25031a59de61d9.jpg

会议现场

  首先,张文永传达《沙湖镇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黄金 24小时”应急处置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向志愿者详细讲解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生后的首个24小时内,我镇需要配合市指挥部做好的初筛阳性先行处置及本地疫情处置的12项工作流程。重点讲解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支志愿者队伍的具体工作职责,让志愿者更加清晰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及工作内容。


6539945b9a86017985804f5c0923979.jpg

张文永讲话

  随后,通过模拟沙湖镇接到市指挥部初筛阳性个案通知及复采复检阳性报告的场景开展桌面情景演练,分别由镇综治办、应急办、公服办讲解初筛阳性个案就地隔离管理工作、“三区”社区管控措施、单兵系统应用及个人防护措施。最后,通过观看“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管控、防范区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工作指引视频”,更加直观生动地学习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


56a9cc2358c3ddf88c818b3719eb113.jpg74981b23b24bad93dc412dfdb610ca7.jpg

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场景演练工作讲解

eba22d1e8872169a0e78d708bcebe36.jpg

观看个人防护工作指引视频

  通过本次桌面演练,沙湖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置各项流程及个人防护措施,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应急防控志愿队伍之间的默契度,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能快速、准确、有效地配合镇指挥部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这场硬仗,守护好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沙湖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