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沙湖镇开展新红色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沙湖镇红色志愿讲解员队伍建设,加快促进讲解员素质提升,提升吴有恒故居党史教学成效,10月12日下午,沙湖镇在吴有恒故居对新加入的志愿讲解员进行了实地讲解培训。

  培训以现场教学、试讲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镇文化站负责人胡掀潮担任主讲。培训主要从讲解规范和讲解技巧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讲解员应具备的专业素质,正确示范标准讲解动作,以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指出讲解过程中需要避免的不规范行为,鼓励志愿者们上前试讲,并仔细点评、纠正大家动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  

1.jpg

    现场教学

  最后还组织志愿者们到山乡讲习所观看红色电影《山乡风云》,加深志愿者们对革命先辈吴有恒的认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2.jpg

    观看电影《山乡风云》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解员培训获益匪浅,并将讲解专业知识和精神风貌融汇于日常工作,在为群众提供精彩讲解服务的同时,展示沙湖党员的魅力风采!

  吴有恒故居是广东省、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江门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江门市党员教育基地,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每年有超过2万人次前来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湖镇为充分发挥吴有恒故居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以加强沙湖镇红色志愿讲解员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以党员志愿者为讲解员队伍主心骨,致力打造高素质红色讲解员队伍,不断吸纳红色力量,发展壮大讲解员队伍,目前红色讲解员已超25人,并且坚持常态化组织培训教育,提高讲解队伍的专业素质,实现党员以讲促学、以学促效,切实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jpg

志愿讲解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