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沙湖镇以“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沙湖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精彩纷呈的“十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6月份,镇党委书记何伟劲给5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同时,各驻点领导深入到全镇6个机关事业党支部、22个村(社区)党组织、10个非公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61场次,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jpg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充分利用吴有恒故居红色资源,制定了一个党史体验教学套餐,包括在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讲解、上专题党课、谈观后感等指定动作,还可外加自选动作,如看红色电影、对党祝福等等,系统地指导全镇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据统计,全镇80个党组织均已全部完成红色教育,参加党员共计800余人次。

  2.jpg

  开展一次红色观影活动。6月25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让广大党员集中接受一次爱国主义和先辈先进事迹的熏陶及洗礼,时刻牢记党艰辛而伟大的历史。此外,还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红色电影清单,如《血战湘江》《金刚川》《地道战》等,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自行观赏,随时随地重温光影里的红色记忆,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3.jpg

  为老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真是很感动、很意外,党组织仍记挂着我这老头!”乌石村老党员吴金如身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手持镇党委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激动地说。“七一”前夕,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道贺等方式,给老党员送上生日蛋糕、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等,与老党员共同学习党史,为全镇433名老党员过上一个不一样的政治生日。期间,还同步为174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祝愿老党员长寿健康,生活幸福!

  4.jpg

  开展一次慰问送温暖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驻点团队、村干部,深入41名困难党员家中,给他们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5.jpg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镇党委书记何伟劲带领镇党委班子成员、事业单位和派出(驻)镇机构党员代表、各村(社区)党政组织书记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从6月份起,组织开展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2场次,参加党员600多人,掀起了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的热潮!


  6.jpg

  开展一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员以身作则诠释学史力行,6月份由镇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全面开展一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清洁街道,各村居党组织防诈骗、防疫知识宣传,非公企业党支部交通文明劝导等,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文明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

  7.jpg


  举办一次主题摄影展览。6月30日,在沙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心向党”主题摄影展览,吸引了广大群众、学生到场参观,首日参观人数达80人。本次展出摄影作品50件,由前段时间开展“我心向党”主题摄影征集活动征集的40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来。作品通过纪实的光影手法、艺术的创作风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沙湖镇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8.jpg

  举办一场红歌传唱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沙湖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 红歌传唱颂党恩”活动,活动采取了大合唱、小合唱相结合的形式,以同唱一首歌的方式集中展现出沙湖干部群众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精心录制,拍摄完成《阳光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传唱MV作品两部。

  9.jpg

  开展一场祝福快闪活动。“七一”当天,组织开展了“一句祝福”送给党快闪活动,活动中有来自镇党委班子、镇机关干部、支部书记、普通党员、服务志愿者、村(社区)群众及行业代表的祝福,他们用朴实的语句向党深情告白,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感情和无限热爱。

  10.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