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沙湖镇:全力抗旱 保障民生

   入春以来,沙湖镇总降雨量只有100毫米左右,与正常年份对比少了三分之二以上,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农民播种生产遇到了瓶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学史力行”的目标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沙湖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应对旱情,认真研究部署迅速动员镇村干部和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出谋献策。


    一、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面对旱情,沙湖镇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何伟劲带领班子成员实地走访各村委会,深入一线切实了解当地春耕情况,针对当地旱情精准指导抗旱工作。广大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性,把抗旱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同时,联系镇水利会一同走访各自然村,及时了解察看农田水利灌溉基本设施,因地制宜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图片1.png


    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抗旱工作

    二、多措并举,认真排查

  沙湖镇各村委会对各抽水站、抽水泵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设施逐一摸排和检修,并在没有水利设施的河段加装抽水泵,不断完善抗旱工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抗旱减灾应急能力。同时深挖水源,利用村中水塘、水井、鱼塘等水源,解旱情之急。沙湖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与多方协调沟通,联系宝鸭仔水库、大沙河水库等起闸放水,并安排干部力量参与管水,化解用水矛盾,达到节约用水目的,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并且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旱情等信息,多措并举把抗旱工作做细做实。



   图片2.png


  各村委会认真排查水利设施

  三、动员群众,齐心抗旱

    沙湖镇各村委会全面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以赴保丰收。面对恶劣的旱情,为了保障粮食作物的正常生长,沙湖镇各村委会干部急群众之所急,冒着酷暑,放弃休息,奋战于抗旱第一线。抗旱以来,沙湖镇始终依托群众力量,引导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抗旱措施,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