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走进红色基地 弘扬红色精神 ——沙湖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近日,市委宣传部联合沙湖镇人民政府在吴有恒故居举办主题为“走进红色基地  弘扬红色精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组织了沙湖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志道小学学生等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参加,开展了学党史、诵读红色经典、回顾革命先辈事迹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的情怀。

图片1.png

  党员们耐心听讲解

  5月19日下午,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了上凯岗吴有恒故居。在志愿员的精彩讲解下,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既慨叹于历经风雨洗礼的遗迹,也折服于吴有恒先生所作的长篇小说《山乡风云录》的革命精神,领悟它所描写的女队长刘琴在抗战胜利后,率领游击队突破国民党军队的封锁,辗转到横山地区开辟革命根据地、打击敌人的故事。

图片2.png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吴有恒故居,党员干部溯洄历史长河,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民族精神!

图片3.png

  沙湖镇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唐文健讲党史专题党课

图片4.png

  党员们诵读党史原文

  随后,为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办单位在上凯岗三丰讲习所播放电影《山乡风云》,让党员们重温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增强历史责任感。紧接着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学习和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沙湖镇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唐文健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下,结合吴有恒先生的事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帮助大家透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一深刻内涵。党员干部还对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本进行自学,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同日下午,沙湖志道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队下,有序来到吴有恒故居进行参观。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枪林弹雨的风云战史,从普通书屋到抗日根据地,再成立为恩平县人民政府旧址,青少年深刻体会到这所文物所带来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让学生们满怀豪情,肃然起敬!

图片5.png

  一幅幅墙画,追忆的是历史印记;一段段历史,彰显的是革命精神!立于前,感怀、纪念、敬仰、沉思……

  流逝的岁月虽已拂去战争的硝烟,却冲淡不了人们对革命老前辈的深切怀念。时间涤荡尘埃,学生的爱国思想越发萌芽。

图片6.png


  在吴有恒故居前合影留念

  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按照群众性活动安排的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