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练就“基本功”,锤炼“真本领”——沙湖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4月25日至4月26日,沙湖镇举办新一届“两委”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

  镇党委书记何伟劲代表镇党委,向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认认真真听课学习,真正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

  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与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岗位实际结合起来,真正起到促进工作、抓好工作的实效。

  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学风就是党风,走入课堂就是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展现沙湖人的新精神新面貌。

   2镇党委书记何伟劲作动员讲话.jpg


   镇党委书记何伟劲作动员讲话

  根据培训班课程安排,4月25日的培训由镇党委督促指导,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个人自学。自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江门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施意见》等专题学习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要求各“两委”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自律性,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心得,务求取得自学实效。



  3集中自学.jpg

  集中自学                        4单独自学.jpg


   单独自学     

  4月26日,镇党委组织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在镇委党校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局的同志前来授课,对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廉政建设、综治维稳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5讲师授课.jpg


  讲师授课

  此次培训细致诠释各项工作的要求,明确了村(社区)“两委”职责,勾勒公权力的界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新一届干部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对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很大作用。下一步,镇党委将针对干部责任分工,进行专项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