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走进沙湖镇高园村

  2021年4月14日下午,市妇联、市文明办、沙湖镇妇联联合在沙湖镇高园村举办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进一步普及家庭道德规范和文明理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活动上,志愿者们向高园村的村民发放《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的倡议书,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倡导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来,为助力创建省文明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凝聚起千万家庭的无穷力量。


  图片7.png


  市妇联副主席吴雪英向村民发出寻找“最美家庭”倡议

  活动特意邀请了沙湖镇高园村村民、广东好人伍凤兰与村民进行家庭故事分享,通过“广东好人”作为道德模范讲述自身的故事,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成为时代风尚;还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禁毒”摘帽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镇退休老干部和村民向群众宣讲毒品知识,提高妇女群众拒毒意识;最后还通过讲述高园村的历史、传统文化习俗和革命英雄小故事,增强妇女们对建设家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从而感恩党,跟党走,为传承良好家风、创建文明家庭发挥农村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图片8.png

道德模范伍凤兰分享家庭故事

图片9.png


  高园村村长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10.png


  沙湖镇退休老干部进行学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让村民自觉地参与到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来,主办单位还举行“好家风、好家训”手抄报评比,让村民对村里小朋友所画的手抄报进行评比,对心仪的作品贴上自己的选票,评选出热度最高的10幅作品。而由高园村10名小朋友参加的好家训朗诵,则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小朋友们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的朗读,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11.png


  市、镇妇联有关负责人向获奖的小学生颁奖


图片12.png


  小学生背诵《吴氏家规家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