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开办“清风大讲堂” 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今年以来,沙湖镇通过定期开办“清风大讲堂”,着力推动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该“讲堂”作为该镇廉政教育的基础平台,主要针对全镇科级以下在编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村两级财务人员等定期开展廉政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855.jpg       

         该镇党委书记侯光裔指出,开办“清风大讲堂”是该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个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将产生积极作用。他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讲堂学习,不断提高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真正把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去年该镇发生吴某贪污公款一案后,沙湖镇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积极探索举办“清风大讲堂”,专门出台方案,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切实围绕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对症下药,为干部廉洁履职、改进作风开出精准“良方”。
        据参加“大讲堂”的一位基层干部表示,“清风大讲堂”是一堂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课,内容很接地气,案例中的“主角”不少是自己熟悉的,对自己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使自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工作职责和应树立的良好作风。
截至目前,该镇已定期举办2期讲堂,培训基层干部2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8551.jpg


        “今后,沙湖镇将切实用好、用活这个教育平台,精心安排课程,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清风大讲堂’办成镇纪律教育品牌,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该镇纪委负责人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