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沙湖镇咀厚村党总支部:党建引领,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沙湖镇咀厚村党总支部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提高党建水平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提升群众幸福感相结合,团结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及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创文巩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取得较好的成效,得到群众充分的肯定。

  近日,记者在咀厚村委会岐岭村见到,咀厚村党总支书记刘健标正和村民在榕树下共话家常,了解村民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村民对村党总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咀厚村党总支部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立足侨乡优势,坚持“党建带侨建”,积极发动海内外乡亲捐款捐物,辖区内各村小组已全部铺上水泥村道和通上自来水,并且加建了一批文体健身设施,农村污水处理及公厕改建工作如期推进,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2098961.jpg

  沙湖镇咀厚村村民 刘准旺:“以前这条路很窄,又坑坑洼洼,车辆驶过颠簸不已;自改建扩宽后,车辆能平稳通过了,就算两辆车并排也不会窄。”

2098961 (1).jpg

  沙湖镇咀厚村村民 刘柱添:“咀厚村党总支部的全体干部非常重视基层工作,经常过来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使村风、民风建设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今年抗击疫情过程中,咀厚村党总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贯彻落实“网格化”防控机制,迅速部署防控。村“两委”干部投入到防疫一线,挨家逐户排查宣传,在各村头路口实行日夜值班,轮岗设点检测体温;出动三轮宣传车及移动音箱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对公众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发动外出乡亲支援家乡抗疫。

  在今年上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和创文行动中,咀厚村党总支部带领党员干部逐一对S558省道两旁的违建房屋进行摸排,耐心做好户主思想工作,拆除违建38宗;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下乡开展清洁行动,彻底清理积存的垃圾和淤泥,美化净化公路和村道,并加大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咀厚村党总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开展主题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同时还深入走访老党员,为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听老党员讲述抗战故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98961 (2).jpg

  沙湖镇咀厚村党总支书记 刘健标:“咀厚村党总支部近年来狠抓党的基层建设这个核心,全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对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做好群众工作,得到镇党委和群众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