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工作动态

沙湖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开展“法援惠民生”品牌法治宣传活动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职能,持续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沙湖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于7月15日在沙湖圩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102591.png

活动现场

  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农民工遇到工伤、劳动报酬、劳动合同的签订等问题时农民工应如何通过法律援助、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提高农民工自身维权意识,让法律援助真正为农民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是通过派发法治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援助武器进行维权。二是设立义务咨询点,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对涉及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的案件,及时予以法律援助相关规定解释。三是主动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现场答疑,仔细为其讲解法律规定和法律援助办法。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指南1-5读本》《申请法律援助须知》《免费法律服务热线》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法律援助民生品牌也在群众中得到了积极的推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