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沙湖镇人民政府 > 财政预决算

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7年,根据新《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目标,并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率先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要求相适应,与财政政策相衔接,综合分析、研判我镇经济形势以及影响财政收支的各种因素,收入预算编制体现实事求是、积极稳妥、留有余地,支出预算体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加大对民生、社会保障、陶瓷城建设等的支持力度,推动投融资和市直国资整合、文化教育、医药卫生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按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基本原则编制2017年预算草案。

(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

由于我镇陶瓷产业基地企业整治升级,2017年财政收入略有增加。结合我镇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2017年全镇地方公共财政总收入计划为9589万元,比2016年增长3.39%,主要收入项目计划是:

1、税收收入8343万元,占年度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87.01%;

2、非税收入100万元,占年度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1.04%;

3、转移性收入1146万元,占年度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11.95 %。

(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安排

按照“科学调控、统筹兼顾、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留有余地”的理财方针,科学调度财力、节约财力、巧用财力,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勤俭办一切事业,实现财政支出安排与财力相适应,确保收支平衡,略有结余。2017年全镇地方财政预算支出计划9589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3.51%。各项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包括工资福利及商品服务支出, 含党建工作经费27.5万元,纪委工作经费5万元)859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321万元;

3、教育支出4365万元;

4、文体体育与传媒支出63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6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1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48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203万元;

9、农林水支出1036万元;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万元;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万元;

12、住房保障支出72万元;

13、镇级污水管网建设资金专项上解支出272万元;

14、税务经费上解支出455万元;

15、其他支出200万元。

(三)2017年财政预算工作措施

2017年,全镇地方公共财政总收入9589万元,其中本级组织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443万元,专项补助收入1146万元。全年财政总收入9589万元,全镇地方财政总支出9589万元,财政收支相抵,财政收支实现平衡,略有结余。

为了确保完成2017年财政预算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大力发展经济,促进财力稳定增长

2017年,我们将根据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和镇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财政改造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的服务工作。一是加大对陶瓷集聚区服务工作力度,大力打造“园区经济”,巩固财税收入;二是大力发展房地产,大力推进莲湖花园二期工程建设,开拓新税源;三是开展异地招商,盘活闲置土地,引进规模大、环保强、效益高、能耗低的工业企业,培育新的财税增长点,确保我镇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增长;四是大力实施“强镇富民”战略,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培植农业方面税收增长点;五是大力扶持和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加强对已上项目的民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巩固和发展,促其产生最大效益。

(二)加强工作领导,规范财政收支管理

1、狠抓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确保完成本年度预算收入。镇政府继续加强对财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财税征收职能部门的作用,落实责任制,抓好今年各项收入计划的落实。坚持依法治税,杜绝偷、骗、漏税等行为,确保基数任务的完成和地方财力的巩固。

2、落实控制压缩财政支出措施,确保重点支出。我们必须区分轻重缓急,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专项经费支出,重点“保开门、保平安”及做好财政支农工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科学规范开支,要克服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做到量入而出,量力而行。

(三)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政监督

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继续坚持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对各单位各部门财务实行定期汇审、交叉检查,理好财,当好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建立健全充实会计结算中心,继续将镇、村有关单位的会计帐目统筹管理,堵塞漏洞。要加强财政监督检查,逐步建立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财政监督、社会监督和自身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