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社保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和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地保护好、利用好社保档案。3月14日上午,恩平市社保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恩平市社保局局长吴剑彪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重点讲解档案收集管理的规范、健全档案保管制度、推进档案开放利用、档案的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让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档案业务素养。

       随后,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科学精准保障档案法有效实施,为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学习宣传。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持续组织专题学习等活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法治氛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三要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要履行好档案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赋予的职责义务,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恩平市社保局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制度,扎实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档案资源的社会共享。

       下一步,恩平市社保局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施行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社保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档案服务作用,更好助力社会保险经办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