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社保局开展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培训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经办业务流程,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社保服务,3月11日至12日,恩平市社保局组织全体社保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开展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培训,此次培训由恩平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股负责人吴嘉怡担任讲师。

       会议重点对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条件、待遇发放的标准及期限、业务办理的流程以及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形等内容进行培训,逐条梳理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的易错点、关键点及注意事项,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相关政策及操作规范,帮助经办工作人员深入理解失业保险业务的具体操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经办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增强服务意识,围绕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打好失业保险政策纾困惠民组合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二要加强政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经办工作人员要学懂弄清社保业务办理的重点,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技能,确保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三要规范监督管理,强化风险防范。经办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意识,严格岗位权限管理,定期开展重点业务自查,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下一步,恩平市社保局将持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政策文件的“白纸黑字”变成惠企利民的“真金白银”,推动恩平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