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社保局到恩平市开展经办业务内控监督检查工作

经办业务内控监督检查现场

       为加强恩平市社保经办机构内部管理和监管,不断规范社保业务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近日,江门市社保局副局长赵丽娴带队到恩平市开展经办业务内控监督检查工作。

       首先,检查组一行采取现场查看、查阅业务资料等方式,对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高风险业务开展检查。在此次内控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对恩平市社保局经办业务给予高度评价,事前把好数据比对关、事后上牢档案保管锁,确保业务经办过程中数据准确、资料完整。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恩平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积极交流其它市(区)的先进做法,并针对恩平市当前的社保经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难点等进行座谈。恩平市社保局在本次座谈会上表示将继续做好经办业务内控监督检查工作: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针对本次检查指出的问题要即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形成闭环管理;二是要加快疑点数据修正,对存在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做到没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劲;三是要加大自查力度,针对本次检查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自查在其他业务是否存在类似漏洞,构建安全高效便民的社保经办体系。

       下一步,恩平市社保局将持续提升业务经办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推进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常态化,防范和化解业务经办风险,全面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推进社会保障工作迈向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