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绷紧保密之弦,守住传播底线——市社保局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国家秘密关系着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的保密意识,培养良好的保密习惯和保密行为,市社保局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宣传保密法、遵守保密法。

       一、夯基补短,举行保密专题教育培训

保密培训会议现场

       4月13日,市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专题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深入讲解剖析了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失泄密环节及典型案例,并再次强调了保密工作要求。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指出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涉密敏感信息,提醒大家稍有不慎失泄密事件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规范保密行为,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及规范化水平。

       二、深入推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

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保密观念,拓宽、强化社会层面保密宣传教育,市社保局还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向群众发放安全保密知识海报、宣传册,通过现场咨询回答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了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推动保密工作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社保大厅播放保密宣传教育视频

       三、学以提能,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涉密人员的保密知识和技能,增强保密意识,市社保局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学习保密优良传统、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技术防范和警示案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始终守牢保密“红线”“底线”,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保密之弦。

保密教育培训证书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保密宣传教育,巩固拓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保密宣传格局,持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安全意识,带动人民群众守护国家秘密,切实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