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社保局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市社保局志愿者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根据江门市社保局的部署要求,我局定于2022年1月期间组织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专题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更为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宣传指引,增强人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善用大厅电子屏开展宣传

       一、开展线上宣传,拓宽宣传覆盖面

       为拓宽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线上宣传。一是善用大厅电子屏开展宣传。利用我市社保经办大厅及各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大厅的电子屏、户外电子屏等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宣传。目前,宣传视频播放次数已超过300次。二是巧用微信推送深入宣传。我局通过恩平发布、恩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恩平市社保门户网站等平台以系列文章解读、案例解析等方式,持续开展港澳居民在内地参保政策解读、经办指引推送,让更多群众了解相应政策。

志愿者向群众解读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

       二、开展线下宣传,开展入户式宣传

       我市作为著名华侨聚集地,为深入宣传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2022年1月11日上午,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恩平市社保局局长吴剑彪带队深入我市居民小区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分发社保政策宣传资料,如宣传折页、业务小册子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解读、经办指引等宣传工作。同时,志愿者们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了港澳居民在内地工作、生活可以参加内地的社会保险,向群众派发政策宣传小礼品,让群众了解了《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适用人员范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参保观念。

       下一步,我局将总结相关活动经验,结合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拓宽群众了解政策的渠道,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政策公开体系,提升我市社保经办工作的服务质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