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社交媒体保密之“弦”须臾不能松——恩平市人社系统开展社交软件保密专题系列活动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近年来,使用微信处理公务的情形越来越普遍,但其在为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导致了微信泄密案件的高发频发。为提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社交媒体使用保密意识,规范社交媒体保密管理,2021年12月24日,恩平市人社系统开展了社交软件保密专题系列活动。

社交软件保密专题培训课程现场

       首先,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恩平市社保局局长吴剑彪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社交软件保密专题培训课程。在培训过程中,吴剑彪同志以“工作群”、“同学群”、“老乡群”三个不同的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在互联网通讯软件上随意传播、散布机关单位秘密级与机密级文件的内容和使用未保密通讯工具储存机密级文件等造成的严重后果。针对这些案件,吴剑彪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并提出人社系统网络保密十禁止措施,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社交媒体保密知识测试现场

       随后,我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社交媒体保密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试卷设置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三项模块,内容涵盖了保密法、秘密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测试过程中,所有干部职工均能做到认真作答,实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改、学用结合的预期目的。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社交媒体保密防范技能,着力提升反窃密、防泄密能力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