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社保局开展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恩平市社保局志愿者合照

       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全面发挥我市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向广大群众提供更为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宣传指引,结合港澳居民在粤参保宣传季工作安排,12月5日,恩平市社保局在中山公园开展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养老、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知晓度。

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现场

       为促进本次活动圆满完成,2021年12月1日,市社保局召开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会上讨论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要求各工作人员要围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解读、经办指引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各项社会保险经办重点任务,深入社区进行社保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参保观念。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在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解读工作

       在活动当日,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向公园内的群众、周边住户及商户派发社保政策宣传资料,开展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解读、经办指引等宣传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哪些港澳人员符合条件、参保登记手续如何办理、双重缴费后怎样申请豁免、社保缴费标准比例等,为群众个性化答疑解惑,针对不同情况给出相关建议,向在我市就业创业、居住的广大港澳居民开展参保政策精准宣传,努力为港澳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的社保经办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港澳居民参保政策专项宣传,全面推动全民参保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障港澳居民在我市的社会保险权益,增强港澳居民对惠港惠澳政策的认同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