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提状态 为民办事出实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恩平市社保局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推动学习教育与行风建设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学习教育效果落地成一桩桩看得见的民生实事,以新的姿态和担当全力推动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周一课”学习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一、聚焦固本抓学习,夯实服务思想基础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自2021年6月起,市社保局定于每周四下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保经办业务等开展“一周一课”学习,坚持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社保干部队伍。截至目前,市社保局党史学习教育次数已超11次。另外,市社保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致敬党史岁月”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通过实地体验、学习、感悟,传承好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

       二是开展组织生活会。8月19日上午,恩平市社保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谈学习,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存在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逐一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经办业务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奋力开创社保工作新局面。

       三是抓好技能练兵。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市社保局在总结利用好2020年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练兵比武2.0版活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做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人人争做“知识通”“一口清”“问不倒”,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现场


       二、聚焦思想固防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3月,市社保局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暨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为全年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基调。2021年9月,市社保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强调了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二是开展针对性谈心谈话。2021年以来,市社保局党支部党组成员共对28人次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提醒谈话,坚持不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

       三是做好廉政风险隐患排查。2021年5月,市社保局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重新更新《恩平市人社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定级和防控措施表》,严堵风险点。

       四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社保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面向全局党员干部在2021年7月至9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如开展纪律建设专题学习教育、到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政商之鉴》《特权之蚀》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以及党纪国法测试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知责担责履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社保办事大厅自助服务区


       三、聚焦服务提质效,优化群众办事环境

       一是致力打造整洁舒适的社保办事大厅。市社保局于2021年8月重新对办事大厅开展改造升级工程,在大厅内划分便民区、填表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便民区增设共享移动电源、共享雨伞等,重新合理划分办事大厅区域,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清晰指引,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

       二是以“三亮明”为基点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市社保局要求全体社保干部职工要切实按照亮明身份、亮明标准、亮明承诺的“三亮明”服务要求为群众提供经办服务,积极营造办事舒心、服务贴心、经办放心的良好氛围。

       

恩平市社保局开展走流程转作风活动

       四、聚焦实事解民忧,打造满意服务窗口

       一是提升新入职公务员能力。市社保局积极实施《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新录用公务员成长计划》,轮流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前台综合岗进行为期6个月的上岗学习,今年以来,已安排3名新录用公务员轮流到前台上岗。

       二是开展走流程转作风活动。2021年6月至7月,社保局各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以多重身份深入业务窗口走流程、找问题、抓整改,聚焦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业务种类和高频服务事项,重点解决“办事不便、流程不优、效率不高、运转不畅”等问题,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

       三是以行风建设为把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市社保局通过开展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职工养老金实现十七连涨、优化失业保险待遇经办服务、筑牢社保基金监管防线等工作,以行风建设把手推动各项社保重点工作走实走深,着力解决困扰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市社保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社保经办作风建设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