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社保局梁锡联一行到我局开展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调研

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江门市社保局副局长梁锡联发言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为推动我市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1日上午,江门市社保局副局长梁锡联一行到我市开展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调研。恩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恩平市社保局局长吴剑彪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梁锡联一行在恩平市社保局三楼会议室开展我市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吴剑彪就我市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按新办法计算、职业年金实账积累工作和基金安全风险排查和防控等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我局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解决措施。

       随后,梁锡联肯定了我市基本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成果,逐一就我市工作存在的问题作出回应,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并对我市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金安全风险控制,加强与公安、民政部门的数据比对,确保及时调整服刑人员、死亡人员的待遇领取工作,维护我市社保基金的安全和完整。二是要做好退费数据存档工作,增强退费数据存档工作的前瞻性,及时做好各单退费业务资料的影像化存档,避免造成舆情风险。三是要确保待遇及时足额发放,要继续推进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待遇工作,引导新办理退休人员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如有群众无法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要及时了解原因并及时提出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