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信息速递】延迟退休如何落地?对养老金有哪些影响?

        延迟退休后,养老金会受影响吗?

       还有人关心,延迟退休后,养老保险交的时间长了,领的时间短了,个人利益该如何保障

       对此,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表示,参保人员在劳动年龄段履行缴费义务,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是有利于个人的。

       金维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遵循权利与义务相对应的原则,参保人员在劳动年龄段履行缴费义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满规定的缴费年限,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目前我国养老金待遇计发有很强的激励机制,延迟退休,继续工作、持续缴费,将会增加参保人员退休后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此外,工作期延长了,会增加个人劳动期间的工资收入。总的看,是有利于个人的。

       孙洁:随着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受教育年限增加,现行法定退休年龄确实偏低,适当延迟退休是合理的,有利于平衡人生工作期和休息期,更有利于发挥个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同样有利于个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