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社保小贴士】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请注意2件事




父亲母亲到龄退休了,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吗?申领养老金前需要准备什么?到龄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需到现场窗口办理?本期,我们来介绍下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需要注意的2个事项。

01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或以上,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按照规定,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或以上,即可申办退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正常退休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未曾以职工身份参保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年满55周岁。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申办,次月起领取基本养老金。

02

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前了解自身缴费情况

在达到退休年龄前,职工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社保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及历史明细。存在视同缴费年限的原固定职工,可在达到退休年龄前到属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指的是,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时仍在国有或者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固定职工,其在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前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如果有待转移的保险关系需及时办理转移。

现在,只要符合条件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即可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业务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死亡待遇申领预受理业务,无需到社保窗口现场办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