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木棉树下的课堂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校园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培育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恩平市司法局联合恩平市委国安办、恩平市国家保密局、恩平市密码管理局走进恩城初级中学开展木棉树下的国安课堂,向师生宣传普及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以法治力量守护美好青春,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1.png

    普及法律常识,拧紧法律知识“安全阀”。中共恩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雄山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内容,向青少年学生讲述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域及涉及的法律法规,让他们直观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准确识别、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宣传中来,当好法治宣传的“传声筒”。

微信截图_20240411152647.png

    预防校园欺凌,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校园安全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陈雄山用一段涉及校园欺凌的视频讲到了校园安全,直观地向学生们展示了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行为,将校园欺凌行为会带来哪些危害等问题引入到当天的授课内容中,通过互动提问、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教育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要从保护自己的安全做起,杜绝校园欺凌,明确自身安全。

微信截图_20240412092657.png

    课程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与学生们开展了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了解学生对法治教育的关注问题及法治课的实际需求,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希望能参与更多精彩纷呈的法治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短短的一堂课,宣讲员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小礼物、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大家普及了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守住国家安全的红线,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